当代艺术收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维克多·皮丘克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维克托·皮丘克

  主要收藏当代艺术,乌克兰籍,现年47岁,财富来源主要是钢制品。维克托·皮丘克的艺术收藏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俄罗斯印象派。随后,他有了公开展示收藏品的想法,并转向当代艺术收藏,因为他觉得当代艺术将更加大众化。2006年9月,维克托·皮丘克基金会在乌克兰的首府基辅建立了维克托·皮丘克艺术中心,这个中心是东欧最大的当代艺术公共美术馆之一。藏品有300件,既有乌克兰艺术家的作品也有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他收藏了包括达明·赫斯特、杰夫·昆斯、安东尼·格姆利以及德国摄影大师安德里亚斯的作品。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杰夫·昆斯的《悬挂的心》

  2008年1月,彼得·道拉什科(Peter Doroshenko)成为该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他是个有乌克兰背景的美国人,原来是英格兰北部、盖茨黑德地区波罗地美术馆的馆长。皮丘克近期的收藏就是杰夫·昆斯的《悬挂的红心》,为此他花费了2400万美元。皮丘克现在正筹划在基辅市中心建立第二座美术馆,该馆预计在2012年落成。

  莱克哈和阿纽帕姆·普达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莱克哈和阿纽帕姆·普达

  主要收藏印度艺术,印度籍,莱克哈·普达年龄不明,阿纽帕姆·普达现年34岁, 财富来源主要是造纸工业及酒店业。莱克哈·普达来自新德里,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收藏艺术品。她的儿子阿纽帕姆·普达则于2000年开始收藏艺术品。他们最近共同成立了戴维艺术基金会(The Devi Art Foundation,Devi是印度教的母亲神)。他们现在拥有7000件印度艺术作品,从宗教艺术到当代艺术,当然,也有些作品是来自邻近国家的

  唐&梅拉·鲁贝尔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唐&梅拉·鲁贝尔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唐&梅拉·鲁贝尔作品

  主要收藏当代艺术,美国籍,唐·鲁贝尔现年66岁,梅拉·鲁贝尔年龄未知,财富来源主要是继承和酒店业。鲁贝尔夫妇于20世纪60年代开始收藏艺术品。1989年他们获得遗产继承,这使他们有能力扩大自己的艺术追求,建立自己的艺术品收藏并将藏品向公众展示。后来,鲁贝尔夫妇的女儿和儿子,詹妮弗和詹森以及詹森的妻子米歇尔,都参予到其中,这就是他们的收藏被称为鲁贝尔家族收藏的原因。1996年,在迈阿密北部、温伍德地区的一个前缉毒署的仓库里,他们的当代艺术基金会开设了一个公共空间,在27个房间里变换的展示他们的精选藏品。他们的收藏目前已经逾5000件。值得一提的是, 鲁贝尔夫妇尤其喜欢发掘刚刚崭露头角的、有前途的艺术家。

  查尔斯·萨奇

盘点当代艺术藏家中的十大“土豪”

查尔斯·萨奇

  主要收藏当代艺术,英国籍,现年65岁,财富来源主要是广告。查尔斯·萨奇可能是欧洲最强有力的当代艺术收藏家了。与他的第一任妻子——多丽丝·洛克哈特,于20世纪70年代从美国抽象派入手开始了他的艺术品收藏之路。1985年,他开设了第一家对公众开放的画廊,就在伦敦北部的邦德瑞大街。20世纪末他已经转向了英国年青艺术家,不久后即推出了达明·赫斯特的“鲨鱼”,购买了翠西·艾敏的“床”及查普曼兄弟的“地狱”,并成为了年青英国艺术家的首要赞助人。

  萨奇的成名源于1997年在皇家美院所作的展览“感觉”,这个展览颇引争议,后来巡展到布鲁克林艺术馆。2003年,他的画廊从邦德瑞大街搬到了郡大厅,并在那里呆了两年。他目前的艺术空间在切尔西的国王大道,一个改装过的旧军营里。 萨奇不仅购买艺术品,而且还出售,因此,他的收藏是不断变化的。他的藏品在3000件左右。尽管也希望公众能欣赏他的艺术,但萨奇仍然是一个相当隐秘的收藏家。

上页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艺术、收藏、艾利·布劳德、弗朗索瓦·皮诺特,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姜杰|“有意思”最重要
  • 收藏|黄予:收藏是一种病,而我已病入膏肓
  • 与康斯丹哈拉薇莉度假酒店一起 开启灵感之旅
  • 宝玑(BREGUET)以博物精粹见证璀璨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