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鱼鲜:濒临绝迹的野生美味
  导读: 环境的污染,导致了野生鱼类频临灭绝,虽然在一些鱼市仍然可以买到小时候吃过的那些鱼,但是毕竟是人工养殖的,做出来的口味远远比不上小时候的口味!美好的童年,就这样被无情的现实慢慢吞噬,直到快无影无踪的一刹那,希优黄鱼的出现让我重新找到了童年的味道。

  很小的时候,我住在一个滨海城市,那时候,天很蓝,水也很清澈,喜欢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走来走去,在海边弯腰捡着贝壳,是一种多么开心的事,美好的童年更是在美味中度过,记得那时候,妈妈经常在集市给我买大黄鱼吃,那个时候,很少看到烟囱,更看不到浑浊的河流,所以那个时候的美味,是最天然的,也是最难忘的。

黄鱼鲜:濒临绝迹的野生美味

  每次放学的时候,妈妈都会去集市上花两块钱给我买一斤回来,妈妈在厨房做鱼,我在旁边看着,鱼被放在锅里煎熟以后,外面有一层薄薄的金黄色的膜,咬一口,嘎嘣脆,外焦里嫩,好吃极了,鱼肉雪白鲜美,味道美极了,现在想起来都不断的流口水。

  也许是因为后来时代变迁,也许是因为环境污染,总之,再也找不到当初妈妈给我做的那种味道了。在后来的几十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人类的生活因为科技的发展而进步了很多,方便了很多,但是贪婪的人们却忽略了最根本的认知,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了极大的破坏和污染,再也看不到清澈的湖面和小河了,偶尔假期出去散步便会在河边闻到一股恶臭和看到河面翻肚皮的小鱼。人类这是怎么了?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希优黄鱼、信渔堂、野生、美食,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TARGET TASTE|食庐
  • TARGET TASTE|Jing餐厅
  • TARGET TASTE|非常时髦餐厅:看见风景的滋味
  • TARGET TASTE|Kenny's Burg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