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绝境 盘点七大终极越野穿越路线

穿越绝境 盘点七大终极越野穿越路线

罗布泊

  罗布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如果你听说过楼兰古城、彭加木甚至“双鱼玉佩”,那么罗布泊于你而言一定是一个魂牵梦绕般的存在。罗布泊原为中国第二大咸水湖,多条河流汇集于此,之后由于气候变迁及人类水利工程的影响,于1972年彻底干涸,沦为“死亡之地”,从太空中看上去就像一只巨大的耳朵,后又吸引了国内外科考人员前来探险。传统的穿越路线经由吐鲁番出发,一路向南,途径汉代烽火台、龙城雅丹、太阳墓、余纯顺墓、湖心、孔雀河、楼兰古城等景点,直抵罗布泊西南方向的若羌县。

  神秘的罗布泊诱惑与风险并存。四季之中,夏季是最危险的季节,地表气温可达75摄氏度以上,灼热的气浪令人窒息。冬季的极低温、春季的沙尘暴,均不利于穿越,最适合的季节,只有10月、11月两个月。

穿越绝境 盘点七大终极越野穿越路线

墨脱

  墨脱: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波密县-墨脱县

  难度指数:★★★

  风景指数:★★★★

  墨脱是一条生死路,以它的闭塞演绎风景的绮丽与世界的冷暖。通向这高原孤地的墨脱公路是中国公路修建史上最浓重的一页,由于墨脱公路沿线地质情况极端复杂,从1965年至今,三度筑路未成,甚至一次已经通车,然而仅仅一天之后,道路便在塌方和泥石流中消失无踪。所以说,敢开上墨脱公路的自驾者,都是内心足够坚强,足够有经验的真正“越野人”。这条在徒步者心目中的“圣路”对越野车而言几乎等同于生死之路,塌方、泥石流、暴雨、滑坡,路况之艰难超乎任何人的想象。

  尽管2013年10月31日新的墨脱公路正式通车,结束了中国最后一个不通车县的历史,但这条基本改建于老路的新路,每年仍有2个月无法通车,道路清障队每天都需要在总长117公里的公路上清除塌方、泥石流等障碍。地形起伏最大、自然坡降最大、降雨量最大、地震裂度最大、地质灾害最多、地质条件最复杂的墨脱公路,仍然是足以令我们肃然起敬的越野圣地。

上页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绝境、越野、穿越、可可西里、路线,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敢为英雄——梅赛德斯-奔驰 GLC
  • Anything is possible 自行车越野的瞬间爆发力
  • 路虎|像绅士一样去征服
  • 铃木超级维特拉出征2014环塔拉力赛 向越野致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