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数字化营销的惊喜与担忧
  导读: 智能手机的普及与社交媒体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各大品牌纷纷将媒体预算向数字化营销方面倾斜。在未来数年,数字化营销方面的花费可能占到媒体预算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不过能在数字营销时代成为赢家,仅仅靠投入金钱还远远不够。

奢侈品牌数字化营销的惊喜与担忧

奢侈品牌数字化营销的惊喜与担忧

  智能手机的普及与社交媒体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各大品牌纷纷将媒体预算向数字化营销方面倾斜。在未来数年,数字化营销方面的花费可能占到媒体预算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不过能在数字营销时代成为赢家,仅仅靠投入金钱还远远不够。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纽约到伦敦,米兰到巴黎,上个月各大品牌纷纷涌向社交媒体,以期扩大T台秀的宣传力度。在Twitter,Facebook,Tumblr,Instagram,Pinterest这些社交媒体上都可看到关于时装周的各种分享,这些分享不仅仅来自于品牌和设计师自己。买家,CEO,编辑,造型师,博主,在时装周的任何人,甚至只要和时装周有点沾边的都会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相关内容。

  许多人认为,时装周在很大程度上只是昙花一现而已。当各大品牌都在进行数字化营销的时候,研究长线战略比起那些只去研究短短10分钟的T台秀的社交策略,会得到更多的投资回报。

  “当下,梳理各种标签对人们来讲很困难”,电子中介One Rockwell的创始人和副总裁Shelly Socol告诉记者,“社交媒体上太多的内容分享使得信息过载。信息量太多,更新速度太快,很多人都只是匆匆看一眼,他们无法解读想要的信息,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信息是什么。

  只有在数字媒体中投入更多的金钱和努力,才能吸引注意力,比如说Burberry在媒体上进行的春季女装秀,在伦敦、纽约和香港的13个户外大屏幕中播放,这是其在社交媒体上规模最大的秀。

  而在Stuart Weitzman发起的推广活动中,他们拍摄了Kate Moss主演的视频,视频在Youtube的点击量超过了204000,Instagram粉丝增加72%,但是UGC类的视频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

  有两方面的因素:该段时间内虚拟空间的过载,以及想要参与点击量竞争的要求过高。对于用户来说,用原创视频参与点击量竞争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Stuart Weitzman的推广活动中,99%的用户消费内容,而只有1%的用户生产内容。”Stuart Weitzman的发言人表示。

  Socol认为,那些拥有长期的发展策略,在虚拟空间尚未过载之时能及时进行营销活动的公司,将是未来的赢家。

  爱马仕10月1日推出一个全渠道营销项目,将他们的Silk Knots应用程序和Silk Bar相结合,在纽约的时代华纳中心播放,但是在10月2日的巴黎春季发布会上,他们几乎没有用数字化营销,爱马仕美国公司的CEO Robert Chavez透露,该公司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投入很大,注重客户线上和线下的双重体验。他说,2014年,数字化营销的花费将增至现在的三倍,从占媒体预算的10%跳涨到占总预算的三分之一。

  Why This Way的CEO和创始人,FashionablyMarketing.Me的主编Macala Wright认为,T台媒体营销成为了设计师们的限制。新鲜感逐渐流失,那些长达10分钟的视频的投资回报率,由于种种原因开始衰减,比如说,设计师们不断采用相同的拍摄手法,事件也流于程式化。正是由于这些,社交媒体营销也不再呈现病毒式传播了,很多情况下甚至难以获得上千的浏览量。

  “设计师们过度关注时装设计的差异化,而非体验的差异化,这样对整个行业以及他们自身都将造成伤害。”Wright说。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奢侈品、数字化、营销、惊喜、担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Ermenegildo Zegna推出数字化项目#zegnavoices
  • 可以一口吃掉的时尚大牌
  • 八达岭奥莱试营业 全球奢侈品一站拥有
  • 奢侈品降价成热潮 下一个又会是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