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运朝鲜物品清单:核、导、奢侈品均在其列
  导读: 近日,瑞士政府决定禁止该国企业向朝鲜一个豪华滑雪度假胜地出售滑雪缆车。这批设备是为目前正在建设当中的马息岭滑雪场项目采购的。瑞士政府认为这批设备属于奢侈品,受到联合国制裁。这批禁运设备还包括高尔夫、骑马和水上运动等奢侈运动产品。朝鲜对瑞士的行为十分不满,并用“卑劣的行径”来回应瑞士。其实,在联合国制定的针对朝鲜的禁运物品清单中不仅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物资,奢侈品也在禁运其列。

禁运朝鲜物品清单:核、导、奢侈品均在其列

禁运朝鲜物品清单:核、导、奢侈品均在其列

  近日,瑞士政府决定禁止该国企业向朝鲜一个豪华滑雪度假胜地出售滑雪缆车。这批设备是为目前正在建设当中的马息岭滑雪场项目采购的。瑞士政府认为这批设备属于奢侈品,受到联合国制裁。这批禁运设备还包括高尔夫、骑马和水上运动等奢侈运动产品。朝鲜对瑞士的行为十分不满,并用“卑劣的行径”来回应瑞士。其实,在联合国制定的针对朝鲜的禁运物品清单中不仅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物资,奢侈品也在禁运其列。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完成了首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全票通过了制裁朝鲜的第1718号决议,并成立了第1718号决议委员会(又名制裁朝鲜委员会)。这项决议决定对朝鲜的核武器、弹道导弹、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而制裁的主要手段便是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对朝鲜禁运一切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物资以及奢侈品。1718号决议成为了此后制裁朝鲜的核心文件。

  文件详细规定了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禁运物资。这些物资被详细分为核项目、导弹项目和生化武器项目3大类。每一大类都涵盖了从原料到试验再到生产的各各关键环节。尽管朝鲜目前已经研制出核武器,但是由于物资稀缺,其研制和生产能力均受到大大限制。韩国一份报告指出,朝鲜缺少能使其装置可靠工作的部件,其核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由于同样的原因,用来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研制及生产也面临相似的问题。

  此外,为了惩罚金氏家族的奢靡生活,1718号决议中,还有禁运奢侈品的规定。2013年2月朝鲜完成第三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在1718号决议基础上通过了2094号决议。该决议重申并强化了此前所有与朝鲜问题有关的决议,还增加了具体的奢侈品禁运项目。这些被制裁决议明确要求禁运的奢侈品包含珠宝和奢华交通工具,但是决议也申明禁运奢侈品不仅包含被列举的物品,各国可自行制定禁运清单。例如美国禁运的奢侈品就包括水上摩托、iPod、高级手表、名牌服装、皮草、珠宝、笔记本电脑等。日本的禁运物品则包括牛肉、鱼子酱、金枪鱼、摩托车、照相机等。澳大利亚还禁运羊毛地毯。

  朝鲜一直声称对其禁运奢侈品没有道理,因为这些东西不能用来制造核武器。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解释称,这是为了“帮助金正日节食减肥”(此话讲于2006年,金正日还未去世)。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禁运、朝鲜、清单、核、导、奢侈品,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可以一口吃掉的时尚大牌
  • 八达岭奥莱试营业 全球奢侈品一站拥有
  • 奢侈品降价成热潮 下一个又会是谁
  • 发现高人一等的旅行清单 鸿鹄逸游发布2015十大高端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