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奢侈品投资理财方式:一边把玩一边升值
  导读: 和时下被人们热衷追捧的奢侈品消费一样,奢侈品投资正为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熟悉。无论是购买奢侈品实物进行收藏以待升值还是利用金融投资手段进行奢侈品理财,这些都成为一部分“嗅觉”灵敏投资者的新渠道。

揭示奢侈品投资理财方式:一边把玩一边升值

揭示奢侈品投资理财方式:一边把玩一边升值

  和时下被人们热衷追捧的奢侈品消费一样,奢侈品投资正为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熟悉。无论是购买奢侈品实物进行收藏以待升值还是利用金融投资手段进行奢侈品理财,这些都成为一部分“嗅觉”灵敏投资者的新渠道。

  英国某公司对过去30年六种投资项目累计投资回报率做了统计,其中,钻石为1.49倍,黄金为1.68倍,中国瓷器为6.67倍,古典名画为16倍,而顶级名酒为37.69倍。

  在奢侈品收藏中,升值空间比较大的是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的限量版作品。升值空间最大的,集中在名车、名表、名酒、名珠宝4类。比如限量版的法拉利En-zo跑车,2002年价格是70万美元左右,现在市场售价已达到150万美元。而法国波尔多地区产的10种年份葡萄酒,收藏3年的回报率为150%,5年的回报率为350%,10年的回报率为500%。名表现在已经成为奢侈品中的投资热点。另外,除传统的投资品种外,水晶、瓷器、玩具、皮草等都成为了目前奢侈品投资的新宠,针对奢侈品牌的投资呈现多样化趋势。

  依据最新的奢侈品报告显示,在奢侈品投资领域,中国消费者眼中最保值的奢侈品品类前三甲分别为腕表、顶级豪车以及珠宝。其中,资产在1000万人民币以下的消费者认为皮具、珠宝与腕表更保值。资产达到1000-5000万之间的消费者则首选了珠宝,其次是皮具与腕表。当资产突破5000万人民币之上后则首选腕表与珠宝。对于亿万富豪来说,其偏好的资产形态完全不同于其他人群,在富豪眼中最具保值价值的却是腕表、珠宝与皮具。

  不过,奢侈品投资不仅限于此,私人飞机、游艇及红酒酒庄更是亿万富豪的投资新宠。以私人游艇为例,除了商务投资目的外,游艇是高端服务业的一种表现形式,与很多服务业相关联。据相关报告指出,以游艇为主题的各类服务业因能借用游艇的高端、私密、奢华等各种概念,备受市场青睐。特别是游艇相关的各类会员卡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将成为继高尔夫会员卡后最具投资价值的俱乐部会员卡。

  但是私人游艇和私人飞机的价格成本过高,并非奢侈品行业的投资主流。业内人士称,现阶段,皮具、腕表在奢侈品投资领域的流通较活跃。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奢侈品、投资、理财、方式,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可以一口吃掉的时尚大牌
  • 八达岭奥莱试营业 全球奢侈品一站拥有
  • 奢侈品降价成热潮 下一个又会是谁
  • 两会现场明星云集 会场成品味高雅的奢侈品秀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