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消费大揭秘

  六、提不上来的品牌忠诚度

  财富品质研究院实际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相对欧美奢侈品市场偏低。据财富品质研究院境外团队调研数据,欧美奢侈品消费者87%有重复购买同一奢侈品牌产品的习惯,而中国消费者重复购买奢侈品的比例只有26%。其中,资产低于1000万人民币的奢侈品消费者品牌忠诚度仅为8%,1000万-5000万人民币的奢侈品消费者品牌忠诚度为17%,超高资产类奢侈品消费者具有略高的品牌忠诚度,但即使是资产5亿以上的顶级富豪,他们对奢侈品牌的忠诚度最高也仅为32%。

中国富豪消费大揭秘

中国消费者了解和体验奢侈品新品牌新产品的主要态度

中国富豪消费大揭秘

影响中国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因素

中国富豪消费大揭秘

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的忠诚度

  FCI观点:三人规则

  在中国富豪群体中存在一个“三人规则”,即当某人购买某品牌的产品后,如果连续有三人表示未曾听说过,他会明显产生消费挫败感,即使品牌与产品足够优质也会放弃购买或不再购买;但是,如果连续有三人表示认可他的选择,即使品牌与产品不够优质,他也会产生强烈的消费自信。

  七、积怨日益加深的奢侈品牌服务

中国富豪消费大揭秘

奢侈品牌最有待改善的服务项目

  很多奢侈品品牌对客户往往进行差异化服务,在中国尤其严重。究竟中国消费者对目前奢侈品牌的客户服务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呢?2012年,财富品质研究院的调研发现,70%的消费者认为缩短产品维修时间(28%)、增加产品维修点(22%)和降低维修服务价格(20%)是奢侈品牌最有待改善的服务项目,奢侈品牌在客户关系管理方面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上页    1     2     3     4     5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中国城市奢侈品发展指数 二线城市激烈竞争
  • 美国亿万富豪设计超级高铁秒杀飞机
  • 瑞士历峰集团将进军印度
  • 依文集团携手王潮歌视觉演绎《印象·国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