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一年中只存在七天的城市 一个包含所有可能性的节日

  整个“火人节”的压轴节目是最后一天的焚烧木头人。没错,就是那个花了一年时间搭建起来的“拥抱”,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化作灰烬。

一个一年中只存在七天的城市 一个包含所有可能性的节日
一个一年中只存在七天的城市 一个包含所有可能性的节日

  标志性的站立木头人也一样。

一个一年中只存在七天的城市 一个包含所有可能性的节日
 

  第二天,这座临时的城市就消失了。数万人瞬间建立起一个乌托邦,又瞬间把它毁灭。

   火人节的起源

“火人节”源自一段破裂的感情。一对离婚的夫妇,丈夫为了埋葬逝去的感情,用木头搭了个人,然后在旧金山的海滩上一把火把她烧掉。后来,被警察驱赶,于是就找了于是就找了NEVADA黑石沙漠的一片干涸的湖床作为烧人的基地——火人节由此而来。再后来就发展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艺术家、嬉皮士、雅皮士的聚点。每年有超过3万人聚集到这里今年接近4万人,来人均被称为Burner。
自从1986年以来,“火人节”每年8月底9月初在美国内华达黑岩沙漠举行,以异想天开与荒诞之而著称,每年吸引大量标榜自由的年轻人来以激进的方式表现自己,他们穿上各种奇装异服,以激进的方式“表现自己”。“火人节”的高潮是众人在空地上围成一个很大的圈,圈的中间要燃烧一个12米高的木制男人雕像,这就是“火人节”名字的来历。巨大的火焰和最终倒地的“火人”,往往令围观者欢呼雀跃。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4     5     6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黑石沙漠、艺术节、狂欢节、拥抱,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迪奥倾力支持当代艺术
  • 玻利维亚狂欢节:“吉阿普拉达”式传统休闲
  • 迪奥荣任2013年古根海姆国际艺术节主要赞助品牌
  • 热情洋溢的威尼斯狂欢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