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的“东方巨龙” 中国富豪在美国的收购盛宴

  鲁冠球

  净资产:约54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在2013年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破产倒闭的电动汽车锂电池制造商A123。这宗交易扩大了万向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规模——现在包括3,000多名员工,其总部设在芝加哥郊外。

  郭广昌

  净资产:约43亿美元

  这位中国的沃伦·巴菲特去年通过自己旗下的复星国际,斥资7.25亿美元收购了60层楼高的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大楼(1 Chase Manhattan Plaza)。复星还投资入股了高档服装制造商圣约翰针织品国际集团(St. John Knits International)。

  梁稳根

  净资产:约40亿美元

  与梁稳根的建筑设备制造商三一重工有关联的拉尔斯公司(Ralls)在2012年3月份同意收购俄勒冈州的四座风力发电厂。几个月之后,奥巴马发布了一项总统令,以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拉尔斯公司回购这些风力发电厂;这些风力发电厂位于美国海军的一座武器系统培训基地附近。拉尔斯公司因此起诉奥巴马政府。7月份,上诉法院裁定,美国政府必须更加充分地解释阻止这家中国资助的公司进行此项交易的理由,标志着拉尔斯公司在此案中取得阶段性胜利。

  张欣

  净资产:约37亿美元

  她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公司开发的建筑以前卫时尚风格著称。2013年,据报道她牵头以14亿美元收购了纽约曼哈顿通用汽车大厦的40%权益。

  杨元庆

  净资产:约12亿美元

  杨元庆是联想集团的董事长兼CEO,今年该公司已经斥资50亿美元在美国大举收购公司: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并且收购了IBM的x86服务器业务。

  万隆

  净资产:约9亿美元

  2013年,万隆执掌的万洲国际斥资47亿美元收购了弗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由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猪肉加工商和肉猪生产商。这是当时中国企业对美企最大规模的一宗收购。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富豪、收购、盛宴,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T-Club Chef Table:勃艮第名庄Domaine Anne Gros VS 老北京..
  • 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非同凡响”珍馐美酒盛宴完美收官
  • 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难忘节日季”之感恩节
  • 缤纷感恩节 尽在北京四季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