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浪漫 踏马而来 上海“爱马仕之家”盛大开幕

上海“爱马仕之家”侧墙之上,光影之中的马匹正欢迎着八方来客

各楼层的音乐家们正拉奏着一曲曲悠扬的古典音乐,庆祝着这位法国贵客的新家诞生

  乐声渐歇,灯火辉煌,上海“爱马仕之家”的主题橱窗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率先迎接远道而来的四方宾朋。由荷兰知名艺术家Levi van Veluw先生设计,能工巧匠们运用精湛技艺以特选薄木片纯手工打造而成的艺术橱窗,在这幢精巧别致的红砖建筑里展现奔腾骏马承载法式经典,历经万里探寻中国的故事。骏马在中国马年与美丽的上海相遇,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焕发出博大深邃的迷人风采。

  欣赏完精致的主题橱窗,步入上海“爱马仕之家”瑰丽的门庭,便可一睹由爱马仕全球专卖店专属设计团队RDAI精心设计打造的1,174 平方米生活艺术空间。希腊式顶灯在入口处由上至下地照亮着爱马仕经典的“藏书签”标志,蛟龙般的盘旋楼梯和由回收自古寺榆梁制成的墙壁等中国元素的运用更增添了几许东方情致。

  以中国红与上海蓝为主色调的特别产品系列点缀着这幢精致建筑的每一个角落。爱马仕红配马耳他蓝全鳄鱼皮Ailée马鞍,鳄鱼皮包袋,宝石蓝或红色丝线刺绣的迷你手提包,Pégase d’or高级定制围巾,限量八枚的爱马仕Arceau Chevaux Cocotte 腕表,马头造型的爱马仕Galop系列镶钻银饰,无不焕发出别样的风采。无论是轻柔曼妙的丝巾,还是优雅细腻的皮具,抑或闪耀夺目的珠宝与腕表,都在这个凌越时光的空间里默默诉说着爱马仕融会中西的灵感之源。

  一楼纷繁夺目的各色配饰在静谧空旷的空间中展示爱马仕的完美品质与典雅设计。沿着独特弧形的楼梯拾级而上,二层包罗万象的男性世界和女性世界映入眼帘。全系列成衣、手套、丝织品和鞋履在中国羊毛和真丝织成的柔和地毯上静候每位贵宾的到来。三层的爱马仕家居世界则用各式精美家具及餐具精心布置成高贵优雅的生活场景,一侧的皮具、裁缝和制表工坊更彰显了法式格调,特别设置的精美香槟吧—La Timbale,还为宾客提供源自法国的顶级香槟,尽显“家”的温馨。四楼的活动及展览空间,完美诠释着爱马仕与骏马之间的美妙缘分。以“爱马仕之马”为名的开幕展,用“藏珍阁”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爱马仕家族第五代成员、艺术家Philippe Dumas先生诚意甄选的别致藏品,以一种轻松诙谐的视角分享爱马仕对马的解读、以一种时空交织的方式来展现爱马仕与中国文化的遥相辉映。此外,Philippe Dumas先生与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先生也专程在此于充满东方韵味的绢上联袂作画,向来宾献上一场绝无仅有的现场画作表演,展现一幅幅关于“马”的回忆之作,寓意“马到成功”。让人不禁驻足留恋、细心品味。

  极具才华的青年艺术家高入云,也通过一件装置艺术作品“落水”,用独特的呈现方式和所蕴含得深沉内涵表达对上海“爱马仕之家”开幕的致敬。这件作品是其基于2012年创作之上的改进之作,主要由机器和线组成,表现人面对流水时,对时间的停滞感受,同时时空拉长变大。艺术家高入云对“物”内在力量的深入探寻,不禁令人联想到爱马仕百年荣耀背后,其令人惊叹的执着坚持与信仰。匠心独具的装置艺术饱含深意,意蕴隽永,令人难忘。

上页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爱马仕,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对话设计师|Pierre Hardy与爱马仕,时尚圈中的“模范夫妻”
  • 镌刻时光 上海爱马仕之家高级钟表展
  • 爱马仕皮革怀表 诠释优雅旅行风格
  • 爱马仕钟表隆重呈现三枚全新怀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