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运动鞋广告

  CA的这系列运动鞋广告主打“制服诱惑”,CA穿着暴露的PVC装、吊带长袜,准备给身着热裤和粉红色运动鞋、忍受着头痛和膝痛的自己注射。因为内容太色情,遭到了护士组织的愤怒抗议而被雪藏。

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Dulux

  Dulux的这则平面稿虽然看似传递出Dulux面向世界各色人种,但由于它使用的是Happy Sindane的形象,便令整个广告异常敏感。

  Happy Sindane很小的时候被家中的黑人女仆拐走,数十年后他终于逃了出来回到了正常人的世界,Happy Sindane虽然得到了美国人民的同情,他的遭遇也家喻户晓,但幼时可怕的经历在他心中留下了巨大的阴影,他对自己的肤色充满了抵触,并一直坚称自己是白人,出于人权和人道主义的考虑,Dulux以Happy的肤色开玩笑被认为是残忍的而具有侮辱性的,所以2003年6月,美国广告标准协会对这则广告做出了禁止发行的裁决。

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

  在美国金融时报刊登的一则美国犹太协会的广告被认为宣扬恐怖活动、造成社会恐慌以及不负责任的片面针对伊朗穆斯林而遭到禁止。

  画面中以伊朗为中心在地图中画出两个同心圆直指伊朗的导弹威胁,并配以直白标题 :世界还有任何人能在伊朗的导弹威胁中自保吗?文案:假设有一天伊朗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世界还会安全吗?

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Barnardo's

  这则出现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先驱报、太阳报、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多家报纸上的报广也遭遇了禁刊的命运。

  画面中是一个新生儿,口中叼着一瓶紫色的酒精,标题:穷人家的孩子用不起银勺子。而在下面的小字则写着:这个叫GREG的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仅仅1分钟,他本应有着光明的未来,但贫穷已在等着剥夺他的希望,并且很有可能令他的将来充满可怕的苦难。我们虽然不能阻止贫穷,但我们可以为像Greg一样英国成百上千的孩子提供实际技能,帮助他们。不要让贫穷毁了孩子。我们的联系方式……

  Barnardo's的广告还有其他的系列,但无不例外的触目惊心,这系列广告后因过度的宣扬悲观情绪以及可能被儿童效仿而遭到禁止。

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Erotica 2001 Adult Expo

  Erotica是一个提供成人影音图书的公司,他们2001年投放在希腊奥林匹亚的广告由于挑战宗教被禁止。画面中的男子张开双臂躺在床上,腰间裹着白床单,十分类似耶稣的姿势,这则广告在基督教徒看来冒犯了耶稣而遭禁。

触目惊心 回顾那些年被禁播的广告力作

CALM

  Campaign Against Living Miserably(CALM)是一个关注人们心里健康的慈善团体,他们的这则广告只出现了很短的时间便由于英国民众的极力反对而被迫下线。

  这则广告使用的图片是2005年7月7日发生在英国伦敦一系列恐怖袭击中的一张照片, 呼吁人们关注自杀人群:2005年在这场恐怖活动中因自杀式人肉炸弹而死亡的4名英国人得到了大众的关注,但是却有983名其他自杀人群却被忽视了。这则广告的绝大部分反对者是当时恐怖事件的幸存者或者死难者的家人,他们认为这则广告将自杀式炸弹死亡等同于自杀,这种态度和行为对这场灾难的受害者来又是一种伤害。

上页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禁播、广告、创意,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蒂芙尼发布“传奇风格”2016秋季全新广告创意
  • 欧米茄2016年里约奥运会广告宣传
  • 玛丽昂•歌迪亚倾情演绎Lady Dior全新广告大片
  • 创意爆棚的MV OK GO你想不到的天马行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