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专为富豪工作的9种职业

盘点专为富豪工作的9种职业

专属富豪职业5:私人财富顾问

  繁忙的生意占去了富豪们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他们很少有心思去规划自己的财富,而私人银行的财富顾问就是帮助他们管理财富,投资股票、债券、对 冲基金和外汇等各类金融产品及其他另类投资,还要帮助他们购车、买房、打理税务,甚至购买游艇、私人飞机等服务,还要帮他们考虑子女到海外读书等生活问题,几乎已经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

  据称,私人财富顾问一般都提供360度服务,就是不论客户的需要如何,都可以在合规的框架下提供相应服务。

  通常,一名私人财富顾问只有10-20位客户,甚至更少。他们的收入非常高,而他们在所服务机构内的话语权通常很强。去年有消息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旗下美国经纪公司的两名顶级私人财富管理顾问离职,或令公司管理的客户资产减少逾65亿美元。

盘点专为富豪工作的9种职业

专属富豪职业6:高尔夫球童

  高尔夫被称作富人的运动,而这个运动催生了一个穷人的职业:高尔夫球童。

  上世纪90年代中期,高尔夫球童岗位在中国南方的珠三角被神话了,曾被人称为月薪上万、捧着金饭碗的新贵行业。那时候随着高尔夫在国内的蓬勃发展,口袋鼓起来的大陆商人逐渐加入了高尔夫的消费人群,“好面子、出手阔绰”的客人无形中推高了球童的身价。每个客人动辄几百元的小费让“金牌球童收入过万”成了报纸上的新闻。着名球会的球童职位成了金饭碗。

  如今,人们对于高尔夫消费的逐渐趋于理性,从而改变了原来动辄抛出几百元球童小费的状况。当下一个球童的平均月收入大约在几千元左右,相当于普通工薪阶层的收入。

  球童工作既是体力活,也是脑力活。不管场上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客人没喊停球童就得跟着,而且还得背上沉重的球包。一场球四五个小时下来,服务意识要非常强。不过,很多球童认为,他们不怕累,怕的是不受尊重。

盘点专为富豪工作的9种职业

专属富豪职业7:私人教练/教师

  想进入富人圈子,财富并不是惟一的敲门砖,有时候一项娴熟的高雅运动技能比开一辆奔驰车都要管事。

  因此,聘请一个私人教练“一对一”地传授独门秘笈绝不仅仅是一项健康投资,而是一项新潮的交际方式。至少,它是在为交际而准备着。

  而一些富人为了学习外文等也会配备随身私人英文老师,见缝插针的学习。这样的费用之高,一般人承受不起。

盘点专为富豪工作的9种职业

专属富豪职业8:游艇驾驶员

  中国私人游艇随着海洋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及广泛的海岸线而崛起,越来越多的富人对游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中国富豪对豪华游艇的消费潜力巨大,63%的中国富豪未来会考虑购买豪华游艇。

  而游艇驾驶员的需求也被激发。而目前,游艇驾驶员的培训已经在全国展开。20天的培训学费至少要1万多。

  钱红星是杭州千岛湖一家旅游公司的游艇驾驶员,已经有20多年的船只驾驶经验,打算通过培训拿到专门的执业资格证。他所在的公司有3艘游艇,主要是老板私人度假、接待所用,每年的出航次数还不到20次,多数时间都在养护游艇。

盘点专为富豪工作的9种职业

专属富豪职业9:私人形象顾问

  中国的富人开始拥有自己的私人形象顾问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并不像电影中的那样,外表总像丑小鸭或暴发户一样,他们意识到跻身商界和政界之后,需要恰如其分、大方得体的仪表,而私人形象顾问正好给他们这方面提供有意义的指点。

  尤其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私人形象顾问还是个并不公开的市场,这从人的自我保护心理上可以得到解释,谁也不愿意四处宣传自己给人留下的好印象是通过别人指点形成的。特别是一些商务女性,她们更加避讳谈论形象顾问,绝少向闺蜜或者合作伙伴透露自己拥有提升优雅造型的秘诀。

  不过,一些太太们也会参加诸如“名媛养成班”这样的课程。如果你愿意支付每天近万元的价格,就能在这条流水线上打磨一番。你能够学会只用刀叉分割一只橘子的技巧,因为淑女的手据说是基本不能碰触食物的。

上页    1     2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观点、富豪、工作、职业、业界动态,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车轮上的道场”——来自比利时的mini版露营车
  • 这些危险至极的工作,你敢从事哪一个?
  • 富豪们的水上新宠 彻头彻尾的仿生学设计
  • 这些各国第一女富豪 撑起不止半边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