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导读: 买手店的核心是买手式经营,与单一品牌销售比起来,买手店之所以显得高大上,是因为买手式经营的核心是品味,款式有时候是凌驾于品牌之上的。对于买手店来说,买手是挑选款式的关键,是至关重要的。 买手店是一个新兴的时尚标签,越来越受到潮人和追求时尚的人群的追捧。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有必要先普及一下买手店的概念。买手店是一种由欧洲人开发的商业模式,也被称为买手式经营,是指以目标顾客独特的时尚观念和趣味为基准,挑选不同品牌的时装、饰品、珠宝、皮包、鞋子以及化妆品等商品,融合在一起的店面。

  买手店的核心是买手式经营,与单一品牌销售比起来,买手店之所以显得高大上,是因为买手式经营的核心是品味,款式有时候是凌驾于品牌之上的。对于买手店来说,买手是挑选款式的关键,是至关重要的。 买手店是一个新兴的时尚标签,越来越受到潮人和追求时尚的人群的追捧。

  但不管形式怎样,开门做生意,一定是为了赚钱。但偏偏有一家店,竟然敢说:“只选择能打动自己的商品,不介意是否好卖”。

  这家有种的伦敦著名的先锋零售概念店LN-CC 始于2010年,创始人John Skelton是资深时尚买手,曾为Selfridges, Harrods 和 Oki-ni 等高档百货工作,他为 LN-CC 确立了 “无妥协,无偏见,无所不包”的个性化经营理念,逐渐在英国和海外时尚圈声名鹊起。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国际大牌设计师品牌们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艺术家风格看起来可能颜色比较暗沉感觉很颓废,但是单件来看都是好货。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绝版黑胶唱片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珍版CD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珍版书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最有风骨的英国买手店

顶级音像设备

  它的线上电商网站和线下门店融为一体,拥有独特的设计风格和买手品味,真是买手店界的文艺一霸。

  但是,单靠好品味是无法在残酷的商业社会立于不败之地的!从2013年下半年起,LN-CC经营陷入困境,开始拖欠货款,资金周转的麻烦越来越大。终于,进入破产整顿程序。不过根据报道,2月18日, LN-CC 宣布与意大利米兰的电商企业 The Level Group 达成整体收购协议,也是幸好免于倒闭的命运,创始人John Skelton 留任创意总监。

  LN-CC 的状况急转直下出乎多数人的预料,过去几年销售一直有双位数的高增长,一手栽培了包括华裔设计新星李阳在内的一批设计新秀,同时也销售成熟奢侈品牌Lanvin,Givenchy 的服饰。但由于采用买断式进货,其营运现金流的压力并未随着销售的增长而减轻。定位偏小众让LN-CC 无法快速增长到盈亏平衡所需的规模,2012年 LN-CC 实现销售 550万英镑(约合 920万美元),2013年预计销售 700万英镑但未能达到。资金本不宽裕的 LN-CC 在2012年中采取了比较激进的国际扩张策略,砸下200万英镑投资,也令其雪上加霜。

  据说,LN-CC 的股东为时尚圈内几个好友,为避免影响他们的经营风格,一直拒绝外部投资。还好,破产的现实终于让Skelton 反思了!他说:“我们这帮时尚先锋人士怀着一腔热情,想做出一番与众不同的事业,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与热情匹配的资源和能力,在资金结构,物流,订单处理等方面有很多短板。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理顺商业逻辑。”

  The Level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Andrea Ciccoli 指出:LN-CC 的问题在于一心追求增长,过度进货。但他相信,LN-CC 独特的零售品牌形象,鲜明的时尚风格、门店设计概念和多渠道经营方式依然有价值,未来将继续发展的步伐。

  The Level Group为 John Galliano,Stuart Weitzman,GEOX 等国际知名品牌提供创意和电子商务服务,Ciccoli本人在扭转困境企业方面颇有经验,曾受意大利政府委托,负责重组和拍卖破产的时尚品牌 Gianfranco Ferré的资产。Skelton则强调,在新的股东管理下,LN-CC将保持原有风格,只是经营更加高效。

  要知道LN-CC没了,买手店也会又少一个好品味标杆,很多人可能会伤心得哭起来。总之,光有眼光不会运营,或者只会卖爆款而不懂艺术都是不行的!在这个行业,商业和艺术结合得好,保持超小众高逼格的同时又能有能耐让自己满身铜臭,才是真正的好买手店该干的事儿。

  艺术家们加油!有你们在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英国、买手、LN-CC,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颠覆传统的缤纷家饰 让居家空间拥有迷人活力
  • 英国next童装 与俏皮宝贝一起漫步春天
  • 孤独的音乐贵族——James Blake
  • 流行元素搭配复古线条,旅游地图都可以这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