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导读: 不少艺术家在认认真真画了很久画之后,作品依旧卖不出满意的价格。可有的艺术家好像随便画几笔就能卖出上亿的天价,这真叫人羡慕嫉妒恨。所以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既匪夷所思,又价格昂贵的艺术品,是怎么卖出上亿天价的吧!

  不少艺术家在认认真真画了很久画之后,作品依旧卖不出满意的价格。可有的艺术家好像随便画几笔就能卖出上亿的天价,这真叫人羡慕嫉妒恨。所以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既匪夷所思,又价格昂贵的艺术品,是怎么卖出上亿天价的吧!

  1、艺术家的便便一罐要124000欧元,好贵啊!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皮耶罗·曼佐尼 《艺术家的大便》

  1961年,意大利艺术家皮耶罗·曼佐尼(Piero Manzoni),号称将自己的大便装到90个罐头里面,并且将罐头都密封,等到将来出售。每个罐头都有皮耶罗·曼佐尼字样的亲笔签名,以及独一无二的编号。而且,他还给这些惊世骇俗的作品取了个很直接的标题:“艺术家的大便” 。 当时,皮耶罗·曼佐尼还做了另外一件作品 ,叫做“艺术家吐的气”,他找来很多气球,装满他吐出来的气,然后加以密封保存。 每一个罐头中装有皮耶罗·曼佐尼大约30克的大便,花了不少功夫,他终于完成了90罐“艺术家的大便”。这些作品完成后,皮耶罗·曼佐尼还拟定了售价,他打算每克大便比照黄金的市场价格来卖,而且这些作品每年还要跟随金价上下浮动。2005年,编号57号的“艺术家的大便”罐头成功拍卖了1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0多万。2007年, 编号18号的“艺术家的大便”罐头,在意大利米兰的苏富比(Sotheby's)拍卖会上,拍卖了12万4000欧元,大概是当时的人民币150多万。如果以30克的粪便来计算,每克粪便的价格早已比黄金贵了。

  2、黄白粉这是哪国国旗啊,7280万美元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美国画家马克·罗斯科 《无题第11号》

  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1903—1970)生于俄国,十岁时移居美国,曾在纽约艺术学生联合学院学习,师从于马克斯·韦伯。他最初的艺术是现实主义的,后尝试过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的方法。以后,他逐渐抛弃具体的形式,于40年代末形成了自己完全抽象的色域绘画风格。有艺评者认为他运用大量纯净的色彩表达无形的思想,作品总蕴含着一种或淡或浓的沉郁,营造出或朴素或诗意,以至充满戏剧性的气氛和效果。蘇富比拍卖行在2007年纽约举行的名画拍卖会上,拍卖45幅价值连城的印象派、现代派和当代名家画作。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派大师马克·罗斯科 (Mark Rothko)一幅画作《白色中心——玫瑰红上的黄色、粉红及淡紫》(White Center-Yellow, Pink and Lavender on Rose)受到热捧。行内人士先前已经估计,罗斯科于1950年创作的这幅作品,能够取得4000万美元的成交价;但它在各方竞相出价竞逐之下,最终以728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3、几个肥皂盒子居然84万美元一个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安迪·沃霍尔 《布里洛盒子》

  1964年,美国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在美术馆举办了一个“布里洛盒子”展。“布里洛(Brillo)盒子”是一种商场用的肥皂包装纸质盒,安迪从超级市场里买来,用木板仿制了一批。展览现场,盒子或单独放置,或多个叠码在一起,看上去与商场无异。安迪·沃霍尔如今已成为全世界最昂贵的艺术家之一。他用丝网印刷的这批布里洛盒子,在2009年11月菲利普斯当代艺术拍卖会上,拍出了84万美元一个的天价。

  4、这货绝不是一块镜子,因为110万美元噢!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格哈德·里希特 《血红色的镜子》

  格哈德·里希特,1932年生于德国Dresden,格哈德·里希特被称为尚健在的最受敬重的艺术家。他1932年出生于德累斯顿一个知识分子家庭,1951-1956年就读于德累斯顿艺术学院,60年代的科隆和杜塞尔多夫正值欧美新潮美术涌进,艺术浪潮风起云涌的年代,格哈德·里希特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火热、激进的艺术浪潮之中,并与许多前卫艺术家保持密切的联系。1961-1963年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深造和工作,1971年起被聘任为教授,在那里执教至1994年退休。“血红色的镜子”这件作品以110万美元售出。格哈德·里希特仅仅是将镜子涂抹上了红色颜料。

  5、这回是猫爪子立功了,50万美元!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卢西奥·丰塔纳 《概念的空间,等待》

  画家卢西奥·丰塔纳在伦敦公开拍卖时,这件作品最后成交价50万美元。1949-1950年间,封塔纳开始刺穿其画布。“弄出一个洞来”,他评价道,“打破了画布的空间,好像在说:自此我们可以自由地做我们喜欢的了。”他视其空间观念为一种乌托邦形式,游弋于绘画或雕塑的物质限制之外。发展这一观念,他将孔洞与厚涂结块的颜料结合,认为这是一个途径,鼓励物质与空间、寻常材料与空洞之间对话。至1950年代末,他回复其早期作品的简单处理,径直割破空白画布。“割破的”画布有些是当众创作的。刺穿画布,使封塔纳事实上打破了观者视线占据的画面,通过画布本身,通往其后的空间。封塔纳将其视为一种唤出的无限,声称“我创造了无限的一维。”

  6、油漆不够铺完整个画面,省着点吧!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埃尔斯沃斯·凯利 《绿色斑点》

  埃尔斯沃斯·凯利 (Ellsworth Kelly),画家、雕塑家,美国当代艺术代表人物之一。他擅长使用明亮的色彩和不规则的画布呈现亮眼的颤动效果,以纯色或黑白灰的各种微妙变化,在格网中构成鲜艳的几何。Kelly表示,他的油画和浮雕画作品题材都取自生活中的点滴,“我的画是这个世界的碎片,而我不过是把它们挖掘和呈现出来而已。”

  7、440万美元 这是一字万金节奏啊!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克里斯托弗·乌尔 《蓝傻瓜》

  美国艺术家克里斯托弗·乌尔(Christopher WOOL)的《Blue Fool》这件作品在纽约佳士得春拍中以440万美元落锤,其落锤价是估价的两倍,这也使得乌尔的艺术品价格指数与十年前相比上涨到321%。

  8、48,843,750美元的奥特曼打小怪兽噢!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巴斯奎特 《瘾君子》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1960-1988)是二战后美国涂鸦艺术家,新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2013年5月15日,纽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巴斯奎特1982年作品《瘾君子》,估价25,000,000至35,000,000美元,成交价为48,843,750美元。

  9、翘翘二郎腿!142,405,000美元!好高!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弗兰西斯·培根 《卢西恩·弗洛伊德三习作》

  2013年11月12日,纽约佳士得举行了战后及当代艺术夜拍,其中最高价拍品的当属艺术家弗兰西斯·培根的作品《卢西恩·弗洛伊德三习作》,估价待询,经过场内外买家的激烈竞争,最终以142,405,000美元成交。

  10、想起小学毕业红领巾乱扔的节奏!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威廉姆·德·库宁《Untitled VI》

  威廉·德·库宁,荷兰籍美国画家,抽象表现主义的灵魂人物之一,新行动画派的大师之一。在他创作生涯中,人体成为其绘画创作的主体,加以风景及书写的符号来发展他的抽象世界。他的作品《Untitled VI》曾以1240.2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11、小孩儿不要乱画!拜托拜托!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赛·托姆布雷 《无题》

  赛·托姆布雷是20世纪最独特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以对白色的神奇运用、将潦草书写、素描与涂鸦和油画相结合等创举而著称。其抽象作品结合了绘画和素描的技巧,使用重复的线条、词汇和涂鸦,通常在拍卖场上成交价可达数百万美元。

  12、这还是我们的米奇老鼠吗?902,500英镑

盘点那些匪夷所思的天价艺术品

达明·赫斯特 《米奇老鼠》

  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因创作突破边界的艺术和探索艺术与科技、宗教、死亡和美之间的关系而闻名,他有着广泛的艺术实践,包括装置、雕塑、油画和绘画。他以经典卡通形象米老鼠为灵感于2012年创作的新作《米奇老鼠》(MICKEY)拍出902,500英镑的高价,估价300,000至500,000英镑。

  其实,这些看似“匪夷所思”的作品眼花缭乱的天价不是无中生有,艺术家在卖出这样的天价之前,已经经历了漫长的磨练与积累,无论是对艺术的态度、艺术语言的驾驭能力,还是市场对他们的认可度,都获得了相当的成就。这些看上去寥寥几笔的信手涂鸦,其背后蕴含的艺术思维和逻辑是饱满、惊人的。而且上述艺术家一直以来都是收藏艺术市场的硬通货,作品价格普遍坚挺,安迪·沃霍尔、里希特、巴斯奎特……等人是西方战后最畅销艺术家。因此,在玩笑过后,我们还是要学习这些伟大的艺术家对艺术的理解和他们付出过的辛勤努力。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艺术家、马克·罗斯科、格哈德·里希特、埃尔斯沃斯·凯利,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任哲|独行者速
  • 面对感觉,语言那样无力
  • 经典再现 豪利时艺术家天文台腕表
  • 艺术交易界的大佬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