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导读: 奥巴马同意在美钞上新增女性人物头像了,英国广播公司随后以“最希望哪位女性登上美钞”为题展开调查,著名慈善家特蕾莎修女得票最高,意味着我们以后有可能在美钞上看见修女了。事实上,在时尚界有一位教母,被称为时尚界的特蕾莎修女,她就是:Eleanor Lambert。

  奥巴马同意在美钞上新增女性人物头像了,英国广播公司随后以“最希望哪位女性登上美钞”为题展开调查,著名慈善家特蕾莎修女得票最高,意味着我们以后有可能在美钞上看见修女了。事实上,在时尚界有一位教母,被称为时尚界的特蕾莎修女,她就是:Eleanor Lambert。

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Eleanor Lambert

  1940年, 巴黎沦陷,大批设计师避难美国,美国开始大力发展时装业,纽约时尚教母Eleanor Lambert横空出世,一手策划了后来《名利场》那最具权威性的“最佳着装名单”,组织纽约时装周,创办服装协会和CFDA,将美国时装推向世界。Donna Karan 称她为“时尚界的特丽莎修女”,她在2003年10月逝世,时至今日,她所留下的遗产仍在时尚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

  没有她就没有“时尚界的奥斯卡奖”

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2014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 歌手蕾哈娜(Rihanna)穿着透视装亮相

  1962年,Lambert 从服务了22 年的时装协会辞职,离开老东家的Lambert 自立门户,创建了一个新的组织——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发展至今日,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每年的红毯都是设计师们、时装爱好者、电影明星们最期待的时刻。走上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红毯的嘉宾,无疑是被公认的潮流引领者和范本。名人名流、设计师、大明星在红地毯上秀出的礼服也会成为时尚界热烈讨论的话题。

  没有她就没有“最佳着装名单”

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名利场》2014全球最佳着装名单女性榜,左起分别为:荷兰马克西玛王后,丹麦王储妃,意大利报纸记者BeatriceBorromeo

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名利场》2014全球最佳着装名单女性榜,左起分别为:Emmy Rossum,Lupita Nyong’o ,Emma Watson,Vanessa Getty

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赫本和温莎公爵夫妇都曾上榜Eleanor Lambert的“最佳着装人士”

  当年Lambert一手策划了“最佳着装名单”,作为最佳着装名单的执掌者,Lambert曾收到过不少特殊请求。罗斯福总统夫人曾抱怨说,为什么她不能入选——她的抱怨如石沉大海。相反,艾森豪威尔夫人什么也没说,却登上了名单。富豪Byron Foy有一年请求她别选自己的太太——他正接受华盛顿方面的财政调查。2002 年,98岁高龄的Lambert关闭了她的办公室,将“最佳着装名单”赠与《名利场》杂志。如今,每年《名利场》的“最佳着装名单”依然是时尚界标杆式的 榜单。

  没有她就没有纽约时装

时尚修女 没有她就没有如今的时装周

纽约时装周

  当年Lambert是服装协会的总监,负责所有社交联络,让名媛们穿上他们推广的时装。为了做到这一点,Lambert举办一年两次的时装发布会--这便是纽约时装周的前身。在此之前,记者了解新一季趋势的唯一方法,就是到零售商那里去看他们进的货。Lambert 用报销路费的方式从全国各地召来了大批记者,奠定了如今时装周的基础。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Eleanor Lambert、CFDA、最佳着装,获取更多相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