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古董双年展开展在即 古董瑰宝首度揭幕
  导读: 第二十七届巴黎古董双年展将于今年9月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内隆重举行。尽管有些展出作品是最高机密,只有在正式开展后才能公布,但参展商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全世界共同分享一部分即将在本届巴黎古董双年展上展出的最为珍贵、最为独特的古董、艺术品以及珠宝等展品。

  第二十七届巴黎古董双年展将于今年9月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内隆重举行。尽管有些展出作品是最高机密,只有在正式开展后才能公布,但参展商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全世界共同分享一部分即将在本届巴黎古董双年展上展出的最为珍贵、最为独特的古董、艺术品以及珠宝等展品。

  举世瞩目的巴黎古董双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将于2014年9月11日至21日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举行。

  世界知名室内设计师雅克葛兰许先生(Jacques Grange)受法国国立古董商公会主席戴克成先生(Christian Deydier)的邀请,担任本次展会的艺术总监。雅克•葛兰许先生将联同凡尔赛宫及特里亚农宫的园艺师,在巴黎大皇宫的玻璃穹顶下重现凡尔赛花园。

  在采访时他表示:“受到戴克成(Christian Deydier)先生的邀请负责本届巴黎古董双年展的整体布景设计我十分开心。后经与凡尔赛与特里亚农宫(Domaine de Versailles et de Trianon)的主管Catherine Pégard女士会面,讨论如何把凡尔赛花园(gardens of Versailles)完美地展示在本设计项目中。”

  Q:凡尔赛与特里亚农花园对您的设计理念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A: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凡尔赛与特里亚农花园是精彩创意的源泉。我参观了凡尔赛花园原设计师——勒诺特尔(André Le Nôtre)先生的展览,再次欣赏了他所设计的庭园水榭,他的这些设计作品为我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灵感。

  Q:本届巴黎古董双年展的植被空间是如何布置的?您选择了哪些植物装饰?

  A:主要是园林修剪艺术。我很喜欢盆栽植物所表现出的图形风格,并且也计划使用地毯主题的花圃设计。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的入口处也会设计一个喷泉。

  Q:这次是您第一次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设计布景项目吗?

  A:在之前的巴黎古董双年展上,我就已经为一些古董商设计过展位了,比如Didier Aaron、Galerie du Passage和l’Arc en Seine等,但从来没有为双年展设计整体布景。

  Q: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设计布景主要的挑战是什么?有没有对最初的布景设计作出调整以适应这些挑战?

  A:主要的挑战就是要把每位参展商的展位与巴黎大皇宫整体宏大的布景空间统一和谐地结合起来。出于安保的需要,我不得不对最初的布景设计作出一些调整,而且有些材料由于无法满足防火标准而无法使用。我必须重新设计整个项目以确保其可行性。所有这些挑战对凡尔赛花园重新作出了现代的诠释。

  Q:过去您可能不会经常接受像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这样宏大的布景设计,,这次在巴黎大皇宫设计最让您感到欣喜的经历是什么?与您从事的其他设计项目相比,这个设计项目是否需要不同的设计方法?

  A:我很乐意接受这个挑战,巴黎大皇宫的玻璃穹顶对于布景设计师而言是极具吸引力的。这么宏大的玻璃穹顶在我之前的大部分设计作品中都是很少见的,因此我们必须做出一些调整。我曾经负责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在北京、莫斯科和纽约的展览设计,并在著名的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等地的负责过各种临展设计,也曾为多部舞台剧设计布景。这些设计与本届巴黎古董双年展布景设计的理念与精神都是一致的。

  Q:这次展览海报设计的灵感从何而来?

  A:我的灵感来源于一副展开的扑克牌,同时这也是巴黎大皇宫的玻璃穹顶,我还加入了凡尔赛植物迷宫的元素。颜色的选择上,我选择了绿色和红色这两种强烈的色彩。

  Q:您希望参观者走进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时有怎样的感受?

  A:我希望他们能够感到意外和惊喜。

  Q:您经常参观巴黎古董双年展吗?

  A:自从我15岁生日那天起,我就没有错过任何一届巴黎古董双年展。我曾拜访了非常著名的古董商与设计师的展位,如Madeleine Castaing和Alain Demachy等。巴黎古董双年展总是令参观者不胜赞叹。这种感觉一定要保持下去。巴黎古董双年展是一场独一无二的展出,是精美绝伦的展品与法国的生活方式的集中体现。没有任何其他展会能够像巴黎古董双年展这样如此集中地展示古董、现代艺术乃至考古宝藏以及原始艺术中的杰作。此外,全球高端珠宝品牌亦发挥出非凡的创造力,在巴黎古董双年展上展出令人窒息的精美展品。

  Q:您能否谈谈您在过去的巴黎古董双年展上印象非常深刻的展品?

  A:我印象深刻的有好几件展品。具体来说有一对来自Didier Aaron的俄国《Toula》烛台,一张来自Galerie du Passage由Bugatti设计的桌子。我还收藏了一件来自戴克成(Christian Deydier)先生的雄伟佛像的纪念品。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巴黎古董双年展、巴黎、大皇宫、雅克•葛兰,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CHAUMET 摩登新品呈现巴黎假日
  • 巴黎Chanel顶级奢华SPA 漫步云端的梦幻感受
  • Chopard萧邦高级珠宝于巴黎高定周绽放华彩
  • Schiaparelli发布2016-17秋冬高级定制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