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GPS更好的应用 Tile帮车主找钥匙
  导读: 最近网络上出现一个名为Tile的新发现,外型类似小小的钥匙链,与钥匙串在一起也丝毫不显突兀。当需要寻找钥匙的时候便可以通过手机,以类似探测器的方式通过信号强弱来帮助车主找到钥匙。

  许多人常常因为习惯不好或是家人共用一辆车,出门时才在家中各种地方都找不到车钥匙,如今科技越来越进步,这样的情况也许通过手机能够得到解决。最近网络上出现一个名为Tile的新发现,外型类似小小的钥匙链,与钥匙串在一起也丝毫不显突兀。当需要寻找钥匙的时候便可以通过手机,以类似探测器的方式通过信号强弱来帮助车主找到钥匙。

比GPS更好的应用 Tile帮车主找钥匙

Tile

  根据开发商Reveal Labs表示,目前网络上的订单金额已经超过250万美金,并已开放消费者网上订购。Tile这个全新产品应用的是蓝牙4.0技术,比起传统专用于定位的GPS系统具有省电与低功率的特性,在Tile小小的体积内安装有足以使用一年的电池与小型蜂鸣器。

  其实Tile的应用并不限于寻找钥匙,小巧的体积让它可以放进任何包包、皮夹或是悬挂宠物脖子上。失主可通过手机端的APP,在可能丢失的范围内依 照丢失物距离远近作搜索,并可通过手机让Tile发出声音以帮助定位。在15~45公尺内皆为有效的感应距离,对于寻找遗失小物件来说相当足够。

比GPS更好的应用 Tile帮车主找钥匙

全新科技应用

  而Tile还有一项相当给力的运用,假如物品不幸遭窃或是根本不知被丟在哪里,只要上APP“挂失”后便能通过其他有安装Tile APP的使用者来帮助寻找。只要任何Tile APP使用者路过 “挂失”的物品,APP便会主动通知失主,告知物品的位置。假如未来Tile的使用更为普及,那这将会是一个防范盗窃最为有力的工具。

  这样的全新科技其实不只能应用在钥匙等生活小物件,假如未来有车商愿意合作开发,将Tile直接安装在车辆的内部位置,以蓝牙低功耗的特性,比起 GPS装置更为适合安装在车上。未来车主将能够通过庞大的Tile使用群,寻找丢失的停车位置或是寻找失窃车辆,让全世界的使用者都能帮助失主寻找失窃爱车,这绝对是非常实用的应用。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Tile、APP、应用、蓝牙4.0技术,获取更多相关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