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明星共庆华谊兄弟二十周年 娱乐帝国精彩未来不止所见
  导读: 6月7日,华谊兄弟二十周年庆典在海口观澜湖盛大举行。近百位华语娱乐圈一线导演、明星齐聚一堂,与一路支持华谊兄弟发展的各界精英与媒体朋友共同参加和见证了华谊二十周岁的盛大典礼。

  6月7日,华谊兄弟二十周年庆典在海口观澜湖盛大举行。近百位华语娱乐圈一线导演、明星齐聚一堂,与一路支持华谊兄弟发展的各界精英与媒体朋友共同参加和见证了华谊二十周岁的盛大典礼。从下午的盛典红毯开始到晚上的烟花派对圆满落幕,华谊二十周年庆典从阵容到规模都堪称年度华语娱乐圈的最大盛事。同天上午,“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开街,这是华谊兄弟首个实景娱乐项目,也是整个电影公社首次面向公众。

  近百位明星共庆华谊兄弟二十周岁生日  庆典现场成亲友“曝料”大会

  华谊兄弟二十年来,造星无数,当下华语娱乐圈最活跃的一线明星,很多都接受过华谊的“培养”,或与华谊有过不止一次的合作。这二十年间,华谊携手58位导演创作了75部电影,参与演出合作的超过400位明星。今天,这些曾经身在华谊、与华谊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友谊、及现在仍为“华谊人”的近百位一线导演与明星都出现在了华谊二十周年的庆典现场,与华谊兄弟集团所有的成员,共同回忆过去、畅聊当下、展望未来。

  除了由冯小刚、成龙、徐克、葛优、刘德华、张国立、黄晓明、廖凡、徐帆、李冰冰、姚晨、Angelababy、冯绍峰、宋丹丹、李晨、郑恺和安以轩等十几位巨星组成的庆典见证大使团外,本次庆典更有顾长卫蒋雯丽夫妇、管虎梁静夫妇、杨千嬅丁子高夫妇,黄宏、那英、孙楠、段奕宏、钮承泽、滕华涛、陈德森、陈楚生、姚贝娜等近百位明星出席。而华谊二十周年庆典也为现场媒体和嘉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有感动、有共鸣、更有激动和喜悦。本次庆典在位于电影公社的5000米摄影棚内举行,无论是从嘉宾阵容还是活动规模,都堪称是今年华语娱乐圈的最大盛事。

  本次庆典围绕着“华谊精彩•不止所见”的主题,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与总裁王中磊在庆典现场讲述和回忆了华谊二十年的历程。冯小刚、刘德华,张国立,姚晨作为华谊的老朋友讲述了与华谊的深厚渊源。葛优、徐帆和宋丹丹现场为华谊兄弟二十周年送上生日的祝福,徐帆表示:“20岁的华谊是个特别让人羡慕的“童颜熟女”,在中国的娱乐民营公司里它积攒了20年丰富的经验,在走向世界的路上又越来越有活力,希望华谊的未来继续逆生长。”宋丹丹说:“小刚导演了一次春晚,都在问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觉得华谊的时间干嘛用了都特别清楚,充实而又脚踏实地的20年。华谊的时间都去哪了?都献给了中国观众。以后奔着国际去了,时间得匀点儿给世界人民了。生日快乐!”葛优更为实在:“除了祝福,没带什么礼物,我和华谊,其实还得用给小刚的那句话,已经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进屋他可以不理你,走了他也不用送。我送给华谊十二个字:娱乐全球,造梦无界,心里有数!”那英和孙楠合唱了经典电影主题曲《没完没了》;李冰冰、黄晓明、廖凡和冯绍峰代表“三代”华谊人在庆典上共同回忆了与华谊的相识与合作;安以轩、郑恺和李晨也现场送上了生日祝福;庆典的最后,成龙大哥与台下所有观众共同为华谊二十周岁生日献唱生日歌,所有的明星一起为华谊兄弟庆生。

  整个庆典气氛和乐融融,各位明星大咖聊着与华谊的种种“家常事”,甚至一不小心就曝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猛料”,真正成为了华谊大家庭的温馨聚会。冯小刚导演在与王中军共同回忆合作历程时说:当年《天下无贼》就在上映前的节骨眼上却经历了差点夭折的险境;而大投资而题材又不讨好的《集结号》也曾被预言“会死得很惨”,但这些困难他们都携手一一克服。同时冯导还自嘲了自己曾是离开华谊又回到华谊的其中一人,也正因为有这样一次经历,他更明确了自己最适合的道路,与华谊一路走到今天。在嘉宾主持张国立的“威逼利诱”下,徐帆更是曝料了一段“绝密”往事:在华谊创业初期,大家手里都没什么钱,那时的王中军曾到冯导徐帆夫妇家中借五万块钱,当时是个大数目,凑钱借给王中军后,徐帆心里一直犯嘀咕怕对方还不了,最后王中军的一句话成了徐帆的定心丸:“你放心,我一定以十倍利息奉还。”这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凝聚了华谊二十年诸多美好的回忆,正如王中军所说:“二十年,我为华谊兄弟骄傲。”

  华谊兄弟二十年不变的是“人” “二十岁年轻人”目标剑指全球

  华谊兄弟在二十年间华谊扶植和支持了近百位优秀影视导演、为全国观众奉献了几百部耳熟能详的优秀影视作品、更打造了大批华语娱乐界的一线明星。近几年,华谊娱乐帝国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大发展: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影院、音乐、娱乐营销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板块;电影公社、文化城、主题乐园为代表的实景娱乐板块;游戏、新媒体、粉丝文化为核心的互联网板块,这“三驾马车”共同驱动,使华谊成为了中国娱乐界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总裁王中磊总结了华谊二十年来不断发展的关键:“俗话说,人心多变,人的心思恐怕是世界上最难揣摩也最具变数的东西。但是我想说的是,华谊兄弟二十年不变的,也是最关键的,恐怕也是这个“人”字”,这个“人”字很广义,既包含了华谊的企业文化与管理体系的基本原则,同时也说明了华谊出品的作品所表达的最根本主题。人心的向背与凝聚,是华谊过去、现在和未来成功的关键。”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在庆典现场致辞时自豪地表示,2009年华谊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娱乐公司之后,改变了华语娱乐行业的整个格局,令资本大量涌入。而华谊作为目前市值800亿人民币的企业,更是有足够的底气画出一张更加宏伟的娱乐帝国蓝图。同时,他再度提到华谊的“去电影化”概念,他强调,不是说华谊不拍电影,而是要拍好电影;只拍电影的不是华谊兄弟,但不拍电影的也不是华谊兄弟。未来华谊将巩固扩大以影视为核心,包括互联网板块和实景娱乐的全新娱乐版图,以迪士尼为榜样和目标,打通全产业链、全速发展。

  今年五月初公布的第四季H计划中,华谊正式宣布进入“大文化、大娱乐”时代,步入“华谊进化论”的新周期,翻开“国际篇”的第一章,2014年,华谊计划投资组建北美制作公司,先于国内其他娱乐公司率先展开了与好莱坞深度联姻的步伐。正如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在二十周年庆典上所说的:“华谊过去的20年,是“审时度势”“顺势成长”的二十年;而未来,我们审时度势的眼光已经不止在中国,更要放之世界。二十岁的华谊兄弟,已经走出家门,出门闯荡。”

  全球首个以导演命名的电影主题项目面世 冯小刚自述电影路感恩梦想终成真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总投资55亿元,规划总面积1400亩,以冯小刚《1942》、《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系列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的综合娱乐商业街区。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不同时空转换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包括1942风情街、南洋风情街、社会主义街三大商业街区;园林景观区;8000平米、5000平米、3000平米的四个摄影棚;以及3栋影人公寓、制景车间在内的影棚相关配套。这次开街将完整展现最早竣工的1942街全貌,未来还有七个景区陆续开放,作为全球首个以导演命名的电影主题项目,是一次极为创新和有价值的尝试。

  发布会现场,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在致辞中讲述了与冯导和华谊兄弟的深厚情谊,“电影公社”这个名字是冯导的想法,代表了一种对于“造梦机器乌托邦”的向往。同时表示,三方做这个项目的共同理念是,实现中国电影的最大跨界,打造旅游、休闲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成功商业案例。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对于华谊兄弟来说,电影公社是整个实景娱乐业务板块中第一个开始营业的项目,是华谊兄弟“大娱乐”战略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意味着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业务版块已经开始发力。同时,王总在致辞中也透露了十分重磅的信息:今年十月,电影公社将迎来第一个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剧组,同时表示这是一部非常大制作的电影阵容极其强大,但暂时未透露更多细节,令人十分期待。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从想法到首期竣工只花了短短两年时间,几百栋建筑的每一扇窗、每一扇门都不尽相同,每一座建筑都有典可查,而且严格还原当初的风貌;每一个角落都是经过电影镜头般的设计;每一块砖石每一级台阶,都是工匠们纯手工反复雕琢的。它承载了所有的设计者、建造者,对建筑美学、电影美学的极致追求。在现场,冯小刚导演也特别感谢了自己多年合作的美术指导石海鹰,没有他就没有电影公社现在的样子。

  开街仪式发布会上,播放了一段冯小刚为电影公社特别订制的短片,不仅表达了冯导对观众一直以来认可与支持的由衷感谢,也说明了做电影公社的初衷:“现在我想的更多的问题是,除了拍出更好的电影、更好的作品,我还能用什么样的礼物来回报最亲爱的观众们?都说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在我看来,建造这个电影公社,是真正把梦想变成了现实”。短片呈现了长达半小时的冯氏电影之旅,回顾了冯小刚从《甲方乙方》到《私人订制》这十六年来的所有电影作品,令现场观众再度回味了这些作品曾带给大家的笑声、泪水、震撼和感动,深刻体会了电影的魅力。

  随后上台致辞的冯小刚导演显得尤为激动和感概,他说:“这是一个让我梦境成真的地方,我也希望这会是所有热爱电影、热爱艺术的朋友们,梦境成真的地方!”他回顾了自己十六年来一路追逐电影梦的经历,从他的启蒙电影《巴顿将军》情结开始,到公社目前的实现,他感到“非常的激动、非常的感恩和特别的自豪”。同时感谢了一路来帮助过他的朋友——感谢何平导演带领他认识电影、进入电影世界;感谢韩三平开启他的贺岁片之路;感谢马云带领他认识到什么是电影产业;感谢所有合作过的每一位演员;感谢所有媒体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包容和支持。今天,1942街迎来了首批正式游客,作为公社的主人,冯小刚自信地表示:“每一位走入民国街的人都会有恍如隔世的震撼之感。”

  此次华谊20周年,特别鸣谢梅赛德斯-奔驰及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尼雅产地生态葡萄酒、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君联堂冬虫夏草的大力支持!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华谊、二十周年、成龙、刘德华,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年历腕表的定义者 百达翡丽年历表二十周年纪念
  • 痞男正夯熟女当道 什么年龄就该带什么表
  • 空中家园 畅享云端
  • 刘德华身着Z Zegna 赴北京出席新片《风暴》首映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