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导读: 有人去伦敦是为了喂鸽子,而有人去伦敦是为了看戏。伦敦主要的52家商业剧场,近些年全年上演的场次在两万场左右,上演的剧目从音乐剧、话剧、歌剧、芭蕾舞和现代舞到木偶剧、儿童剧,应有尽有。

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伦敦剧院票价低,贩夫走卒都能买得起票,伦敦剧院专业,演戏的都是圈里的尖子,甚至近些年好莱坞大腕都愿意来此和观众混个脸熟。

  经济萧条压不住剧院人气

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多数伦敦剧院都集中在市中心的西区,在当地说 “去WEST END”,就是去看戏。一部戏通常固定在一家剧场上演,比如,女王剧院上演《歌剧魅影》,威尔士王子剧院多年上演《妈妈咪呀》。“有钱没钱,都来看戏”,在伦敦,相比其他消费,剧院票价不高。一天内不同时段,演出票价不同。夜晚最贵,收入较低的戏迷可以在白天买到便宜票过戏瘾。

  早些年来这里看戏,还被要求着装正式,但随着看戏越来越普及,看戏的规矩在简化,只要看戏时遵守公共秩序就行,至于穿皮鞋还是球鞋进场,也没人去计较了。但这还不是伦敦剧院最大众化的表现,“站着看”其实才是最原汁原味的伦敦看戏文化。在泰晤士河畔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至今还保留着“站票”。同样是看《理查三世》,坐票最少要30英镑,但站票可能只要5英镑。其实很多看客也并不是为省钱才买站票,就是为体会一下祖先看戏时的感觉,如果碰到雨雪天气,观众还得一边打伞一边搓手取暖,能找到莎士比亚时代的感觉,那个时候多数剧场都是露天表演。

  伦敦剧院人气有多高?在经济一度陷入二战以来最糟糕局面的2010年,据统计,伦敦西区剧院的票房收入实现连续七年增长。2012年,英国媒体揣测,伦敦奥运会一开,剧场估计要门庭冷落了。但事实相反,西区剧院2012年票房收入不降反升。其中,音乐剧《礼帽》、《理发师陶德》和《保镖》成为2012年最卖座的音乐剧。

  “破”剧院很专业

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去伦敦看戏剧 叫板纽约百老汇

  第一次来伦敦看戏,或许你会有些失望,因为剧院实在太小太破了。女王剧院虽然外表看起来是摄政时代大气的风格,但走进剧场就会发现,这里的每个座椅刚好让人坐下,看戏累了,想伸腿伸手活动一下,都容易碰到其他观众。威尔士王子剧院有些座椅坐垫有松动的感觉,有的还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不过,这不影响人们看演出的热情,挤在这样的剧场里看演出,感觉却非常好,这和剧院设计上的专业性有关。女王剧院的舞台和观众席没有改造得更大更宽敞,因为担心太宽敞的空间环境,会让灯光效果以及声效无法达到最佳。至于很多舞台与观众席之间的距离非常近,其实也是为了实现台上台下的互动感觉。像是在《妈妈咪呀》的表演中,演员们在戏尾高潮处会热情地招呼台下的观众跟着自己一同唱跳。

  伦敦西区多年来一直在戏剧表演上和纽约的百老汇叫板。有一个新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腕,宁愿到伦敦的剧院舞台上多露脸,也不愿留在美国拍商业戏挣快钱。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奥斯卡影帝凯文·斯帕西。他演绎的现代版《理查三世》,如今已经是伦敦戏剧界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伦敦、戏剧、西区,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迪奥伦敦精品店盛大开业
  • 栖居在诗意里
  • CHLOE MORETZ身着SAINT LAURENT现身伦敦
  • 托马斯·桑斯特格身着SAINT LAURENT外套现身伦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