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里的“洋玩意儿”
  导读: 紫禁城里的奇珍异宝,有本土的,也有“洋玩意”,其中西洋钟表就是是这些“洋玩意”里的代表。

  紫禁城里的奇珍异宝,有本土的,也有“洋玩意”,其中西洋钟表就是是这些“洋玩意”里的代表。

  万历皇帝,是中国最早玩儿上西洋钟表的人;后来的康熙皇帝,让宫内造办处开始仿制西洋钟;而慈禧太后则是西洋钟的忠实拥趸——在她的储秀宫里存放着87架西洋钟。

  西洋钟表上面机械齿轮的咬合运动,异域人物、鸟兽及建筑的奇特造型,以及制作钟表时采用鎏金、铜镀金等工艺所产生的金碧辉煌的视觉效果,这些元素都让明清皇室对其深爱有加。当然,中国古代社会视钟为权力的传统思想,对这些封建君主们来说更有吸引力。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紫禁城、欧式、鎏金、铜镀金、西洋钟,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2015餐厅【目标之选】之最佳特色餐厅候选:SHANG 上
  • 加拿大博物馆展出紫禁城国宝玉玺
  • 西洋钟收藏正当时
  • “自鸣钟”在中国的二百年发展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