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在纽约举办时装秀场的昂贵开销
  导读: 美国热门设计师真人秀《Project Runway》给前三名的奖励,即在纽约时装周中办一场秀,这一召唤也令无数参赛者们欣喜若狂:一方面,他们可以在世界级时装周中展露头角;另一方面,纽约时装周办秀的费用极高,绝不是普通设计师品牌可以承受得起。而不久前,在2014年度全球顶级时尚之都的评选中,纽约击败了之前接连卫冕的伦敦,重新夺回了“世界时尚之都”的桂冠。那么在这块全世界最时尚的地方办一场秀,究竟花费几何?

揭秘在纽约举办时装秀场的昂贵开销

BCBG Max Azria 2014 fall runway

  美国热门设计师真人秀《Project Runway》给前三名的奖励,即在纽约时装周中办一场秀,这一召唤也令无数参赛者们欣喜若狂:一方面,他们可以在世界级时装周中展露头角;另一方面,纽约时装周办秀的费用极高,绝不是普通设计师品牌可以承受得起。而不久前,在2014年度全球顶级时尚之都的评选中,纽约击败了之前接连卫冕的伦敦,重新夺回了“世界时尚之都”的桂冠。那么在这块全世界最时尚的地方办一场秀,究竟花费几何?

  首先,办秀的一笔开销是场地租赁。2014纽约秋冬时装周开幕之际,秀场所在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公布了今年秀场空间的租赁价格,根据大小和位置不等:中心内的The Hub空间一场秀租金为15000美元,稍大一些的The Stage为47500美元,而最大的Theater则高达60000美元。设计师们也可选择在林肯中心以外的工作室或画廊办秀,或能控制在几千美元。然而并不是非官方的空间就一定便宜,比如Ralph Lauren每季都会花费2至3个月的时间对Skylight工作室的整个空间进行私人定制,成本自然节节攀升。

  另一笔大开支是模特。尽管品牌有各种价位的模特可供选择,甚至可以用衣物等价交换,但模特联盟所提倡的现金交易越来越成为主流。根据BuzzFeed年初的一项调查,中小品牌在每位模特上的花费为150至500美元,更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则会增加到800至1000美元。一场秀上的模特大约有10到20人,在加上所有模特的甄选、试镜、交通等费用,即便预算紧张的品牌,在模特上的开销也在万元上下。

  许多人不清楚,造型师也是一笔巨大花销。有些设计师会一手包办整场秀的造型搭配,或由品牌内部的造型师负责;不过很多情况下,造型师将由与品牌合约在身的专人担当。据悉,普通造型师在时装周期间内的打包价格约为10000美元,而顶级造型师的每日收入甚至可以达到8000美元。

  而在花钱如流水的时装秀上,由美容品牌赞助的妆发产品,不仅可能最便宜的一项,很多时候还能带来收入。独家使用某美容品牌产品的时装品牌将得到10000美元的代言费用,得以覆盖妆发造型师的额外费用。

揭秘在纽约举办时装秀场的昂贵开销

Backstage at Duckie Brown 2014 fall

  时装周期间公关方面的花费约为5000到15000美元。有些时装秀的制作方包含在品牌与公关公司的合约中,如若不然,视制作方与品牌有无合约而定,品牌方面很可能将为“制作”一项单独支付10000到20000美元。

  品牌为了提高曝光率,还会花钱邀请明星、名流、时尚博主们来秀场头排观秀,花费多少则取决于该明星知名程度、观秀照片传播率、与品牌形象契合指数、以及是否出席其他秀等诸多因素。独家看秀的大牌明星邀请费可能高达10万美元,而走过场者就不超过15000美元,知名度更低的只能“友情到场”了。不过,名人效应正走下坡路,品牌也越来越吝啬于“请”人看秀。

  近年来,时装秀的网上直播逐渐成为品牌吸引观众的一大途径——也成为了一大开销。有些空间的秀场租赁合同中将包含秀场网上直播的摄像和技术支持,比如林肯中心;有些空间则需要品牌额外支付20000到50000美元的价格,来完成网络同步直播。

  这样算来,在纽约办一场中规中矩的秀便要花费20万美元——仅仅覆盖了一场时装秀的基本元素而已。为了这区区20来分钟,时装巨擘们的开销可以达到惊人数字。Marc Jacobs总裁罗伯特·达菲(Robert Duffy)曾透露,Marc Jacob 2011秋冬系列耗费达到一百万美元,平均每秒花费1750美元。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纽约、时装秀、昂贵、奢华,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Graff格拉夫最新高级珠宝系列
  • 2016戛纳游艇展倒计时,跟我们一起先睹为快吧!
  • 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邀您共度中秋佳节
  • 你一定要知道的高龄时尚婆婆Tziporah Salam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