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3成富豪已移民 调查称富豪消费降15%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富豪消费出现至少五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意味着今年他们对奢侈品的需求可能进一步下降,从而改变路易威登等将增长押注中国市场的高端零售商的游戏规则。

中国超3成富豪已移民 调查称富豪消费降15%

中国超3成富豪已移民 调查称富豪消费降15%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富豪消费出现至少五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意味着今年他们对奢侈品的需求可能进一步下降,从而改变路易威登等将增长押注中国市场的高端零售商的游戏规则。

  据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富豪平均消费下降15%,为连续第三年下降,送礼比上年减少25%。

  中国富豪消费出现下降之际,正值中国政府开展打击腐败活动并遏制送礼不正之风,而为了规避国内高达40%的奢侈品消费税,海外旅游购物日趋火热。

  中国富豪移民比例上升,导致他们的奢侈品消费也有所下降。根据调查,中国亿万富翁已移民或正考虑移民的比例占到三分之一,大多数移民的目的是为了让子女享有更好的受教育机会。

  中国消费者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中国消费者支出下降或是购物习惯改变,对于本就受中国经济放缓和消费者日趋成熟冲击的高端零售商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相关调研员对路透社称:“对于皮革制品、配饰、手表等传统奢侈品而言,(中国富豪)今年的消费将持平,甚至可能略有下降。”

  “至于茶叶、保健品、甚至教育等奢侈品,我们仍认为是很火热的市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反腐倡廉,并且特别强调要刹住送礼不正之风。据悉,这导致许多中国富豪如今购买奢侈品只为自用,而不是送礼。

  精明的消费者

  中国的富豪们经常网上购物,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找到最适合的价格。他们对自己的时尚选择也变得更有信心,将时尚服装和配饰与各种名牌混搭穿着。

  “消费者更精明了,”调研员说。“他们将更多在海外购物,而不是在中国。对于全球品牌,这没问题。”

  根据贝恩公司去年12月发布的一项调查,2013年中国内地消费者奢侈品支出的三分之二是在海外,这是美国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奢侈品市场的原因之一。

  除了在国内的消费减少外,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正在移民。根据调查显示,已经移民和正考虑移民的中国富豪移民比例从上年的60%上升到了64%。

  大多数已经移民和正考虑移民的富豪是为拿到绿卡,美国、欧洲和加拿大则是他们的首选移民目的地。已移民的富豪中变更国籍的只有一小部分,这或许与他们对中国的前景看法正在改善有关。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中国、富豪、移民、消费,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乐天中国推介会 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国
  • 加拿大访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中国成第三大客源国
  • 香格里拉发现中国之美
  • 欧米茄相约中国名将冯珊珊挥杆里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