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之举 黑胶唱片卷土重来
  导读: GZ Media位于布拉格附近的一个小城,曾是捷克最主要的唱片生产商。1980年代末,在CD/DVD的冲击下,它的传统黑胶唱片生意跌入谷底,每年产量不足20万张。当时,他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保留了闲置的黑胶唱片生产设备,将其暂存在公司的后院车库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之举。

  GZ Media位于布拉格附近的一个小城,曾是捷克最主要的唱片生产商。1980年代末,在CD/DVD的冲击下,它的传统黑胶唱片生意跌入谷底,每年产量不足20万张。当时,他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保留了闲置的黑胶唱片生产设备,将其暂存在公司的后院车库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之举。

  十几年后,当黑胶唱片复古潮袭来,GZ Media又将尘封已久的黑胶唱片生产线搭建起来,为老牌摇滚巨星Rolling Stones,U2,Bob Dylan,David Bowie还有披头士生产怀旧专辑。

明智之举 黑胶唱片卷土重来

黑胶唱片

明智之举 黑胶唱片卷土重来

黑胶唱片生产厂

  “黑胶唱片是一个让人费解的动物”,GZ Media的商业总监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认为它在慢慢消失,然而它却卷土重来。”

  GZ Media的原名Gramofonove Zavody Lodenice,始创于1948年,第一张唱片出厂于1951年。

  1989年,社会主义体制崩溃后,GZ Media在国有资产私有化大潮中被美国私募基金Winslow Partners收购,后来又卖回给公司的管理层。

  2012年他们的黑胶唱片产量达到700万张,今年预计将达到1000万张。GZ Media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黑胶唱片生产商,客户包括音乐出版业巨头环球音乐集团,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公司等。GZ Media去年销售额9300万美元,其中黑胶唱片占30%,他们还为手机,电器和威士忌酒制作精美的包装。

  去年圣诞节,经Paul McCartney许可,他们生产了披头士乐队的特别版黑胶唱片礼盒;今年还将制作老牌摇滚乐队“The Who”的礼品专辑。

  GZ Media最大的市场英国今年上半年黑胶唱片销售达到37.5万张,而2012年全年才39.3万张,2009年则只有 22.7万张。

  黑胶唱片的复兴是音乐全面数字化的衍生产物,虽然永远无法恢复过去的统治地位,黑胶唱片却成为音乐爱好者怀念摇滚乐光荣岁月的最好寄托,也成为新时代的音乐奢侈品。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业界动态、怀旧、生意、黑胶、唱片,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Chloé全新亚洲版眼镜系列演绎法式情怀
  • 奢侈品牌瞄准中国出境消费群 留学生群体和社交网络受重视
  • 饥饿的“东方巨龙” 中国富豪在美国的收购盛宴
  • 动感波西米亚 Topshop 2014秋冬打造经典怀旧风



  •